慕惜muxi

ID唐文慕寒 拼音

 

【周叶】 过境 (上)

周泽楷自白向无剧情

无病呻吟傻13文笔

短刀

ooc

  如果这世上存在距离,一定是在伸手可即的前方看着对方消失。

  周泽楷一直知道仰望着的是自己永远够不到的存在,看着他在高处潇洒肆意,看着他们嬉笑怒骂,喜乐。而转向自己只是一句礼貌的问候和夸奖。他想融入那个人的世界,想拥有那个人的身心,想霸占那个人的每一丝空间,将他染上自己的颜色。

  周泽楷是这么想的,却必须在那个人走过来时笑的乖巧无害,带着崇拜而不是占有欲的回答和道谢。

  那时还是第五赛季,他只是一个新人,而叶修已经封神,第四赛季的剑与诅咒和他亲近,同赛季的拳王相知相熟,最佳搭档苏沐橙,曾经挚友吴雪峰......不管什么时候,叶修周围都围着一圈又一圈的人,甚至自己踮起脚来,只能探得一点发旋。

  本来周泽楷以为只是自己对强者的仰慕,被忽视的不甘,直到现在,第九赛季了,他也被冠上荣耀第一人的称号。而叶修却不在了。虽然在选手群里他们依旧和叶修调侃斗嘴,像是没有变的样子。只有周泽楷知道,默默看着他们的自己是多么寂寞,想对叶修占有的欲望是多么过境。

  荣耀第一人如何,荣耀的脸面又如何,不过是叶修的瞻仰者,不过是一副臭皮囊。

  他不是枪王,不是一枪穿云,他做不到直戳要害,他承认自己软弱。他知道自己的抱怨都只不过是自己无力上前的狡辩,他不敢将自己的心思暴露,都说自己强硬,战无不胜。可,自己最想得到的,不过是同大部分新人一样,想要叶修的注视。不,不一样,他想要的不仅仅是一时的注视,他想将前辈抱紧,圈住,不让前辈再看一眼其他人。

  每次握手,手掌细纹摩擦,周泽楷都控制着自己不要战栗,不要将自己私心展现出来:

  你要记住,你是周泽楷,他是叶修。 

  只能松手,只能感受着温度消散,闷在心里的一堆话都打好腹稿,却潦草被打断。

  【继续加油啊。】

  多可笑,这么一句客套的鼓励我都能在心底琢磨许久,感叹一丝的甜味。

  来来往往,我总是错过。

  且行啊 笑说离情*

  

  且往啊 不惜怜悯*

  

  且来且去 且来且去 且来且去  留得半生迷*

  周泽楷以为自己的口无属性决定了自己的心思永远不会有人知晓。

  他想象最好不过是能在叶修身边,当一个可有可无的后辈,朋友,敌人......什么都有可能,就不会是爱人......

  他想着和叶修登上一样高的台阶,仰望这片荣耀。荣耀是伸手便摸到的现实,叶修却是触摸不到的迷离。

  【前辈啊,好想走到你身边......】

TBC

*来自歌手愚青《过境》

感谢


评论
热度(19)
 

© 慕惜mux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