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惜muxi

ID唐文慕寒 拼音

 

【周叶】轮回驿站.一

鬼府神明阴暗周x切开黑隐忍鬼叶

伪古代

ooc


  行走在无际漆黑中的旅人抬头望了望这突然竖在眼前的高楼,伸手挥退挡住视线的迷雾,踮起脚尖努力辨认刻着字的木牑:轮回驿站。

  旅人深呼出一口气,拖着疲惫的身子轻叩门耳。不时一位冒冒失失的门客打扮的年轻男子便来开门,旅人对其致谢微笑,却突然被拦在了门口,他摸了摸险些被砸到的鼻子,百思不得其解,捉摸了一会,正打算抬脚离开,面前的门又重新打开。

  一位面容清秀的男子躬身站在那,向旅人微微鞠躬,轻柔道:

  “怠慢客人了,他们都称我江副主,如能原谅请不要介意我引您前去驿主处,驿主亲自招待。”

  说完也没有等旅人回答,微笑着的男子就转过身不容拒绝的领路走了。旅人无法,拱了躬身也就跟了上去。


  转眼就到了主厅,端坐在主座上的男子从旅人进入院子时便目视着他到跟前。微微向此人没有惊讶于自己容貌而诧异,也只是挑了挑眉,对眼前的少年不凡的反应提起兴趣。

  起身走到旅人面前,道:

  “客何名?”

  “叶修,那你呢?”

  主人更是惊讶,自古上百年来,驿站送走了不知多少人,来时不管生前是富家官宦还是政治要员,都是进站拜一声周驿主。虽说自己倒是不在乎这些虚名,但不知道自己名讳的这人倒是第一个。

  “周泽楷。”


  “客......为何而来?”周泽楷想这倒是个异类。


  “这不是驿站吗?便是歇脚的地方吧?还有为何?”周泽楷低头看着眼前二十不到的年轻少年。

  

  这是周泽楷第一次遇见不是抱着消除痛苦而来的客人,叶修不过是个路人,误入的猎物一般单纯,按照周泽楷的性子该是挥退此人。但看着叶修一副“驿站不借宿怎能称为驿站”的理直气壮的天真模样,周泽楷从前获得的阴郁酸楚弥漫的感情中涌来一缕活力,浮现在脑海中的只有一个念头:


  既然如此,便,变成猎人吧。


  换了一副心思的周泽楷对着还望着自己的叶修笑了笑:

  “是啊.....”

  “那么客人随我来吧......”


  便从黑衣长袖下扣住叶修的手腕,微微一拽,叶修便随着周泽楷的步子走向深处,经过一间又一间长廊,匆匆一瞟只见各种壁画,像是各种刑法,绚丽的彩色诡奇的花纹,快速移动的情况下使得壁画扭曲,艳丽的色彩全都糊成旋涡,偏偏图中受刑人的脸倒像是快要跃出,叶修耳中也约约听见尖叫哀嚎咒骂嚎哭......


  “你到底要带我前往何处?”叶修也没挣扎,任周泽楷拉着穿梭这令人险些崩溃的长廊,像是不怕周泽楷害他一般。


  “不怕?”前方呼啸的风带来周泽楷笑问。


  “何怕?我早已死。”叶修像是不理解一般,死已经是最严重的怕,现在又有什么可惧?


  “呵。你的地方。”


  说完周泽楷将没握住叶修的另一只手一挥,无止境的长廊便消失不见,两人落脚处乃是一商贾后院。

  

  看着先前一副无畏无惧的少年眉毛突然皱起,周泽楷退后半步,微微笑看。


  不管曾经的痛苦是否消磨,不管是否原谅曾经的残忍,我都能残忍的将它挖出,你恨也好,怨也好,这些都是必经之路,鞭策你的痛,让它幻成另一个结局,篡改你的记忆,忘了忧愁,满怀喜悦。叶修,不仅是你,这都是我的职责,我上百年一直履行的职责。你们的记忆都由我继承,你们的痛苦都由我吞噬。

  所以......叶修,你笑的样子真是碍眼。


  开心是什么?我只有百鬼尖啸,冤魂啼哭。


  所以......破坏吧......


tbc



符合日子......

就当新坑吧......


评论(3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慕惜mux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