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惜muxi

ID唐文慕寒 拼音

 

【周叶】轮回驿站.二

鬼符神明阴暗周x切开黑隐忍鬼叶

伪古代

ooc


  周泽楷站在叶修身后,不顾叶修对此环境是多么排斥,他都像是没了存在一样静静看着。看着这段可以打断叶修继续笑下去的往事。

  俩人位于后院主厅的顶柱旁,说是主厅也是夸大了说法,这个后院实在是破旧不堪,勉强可以挡住风雨罢了。但在屋子里却是挤满了人,最中心的便是一个中年男人和跪在面前的男孩。男人很是严肃,倒是男孩像是训斥的人一样,放在身后的手抠着袖子,流着泪却凶狠狠地瞪着男人。

  周泽楷打量着身前的人和跪在地上的男孩

  【恩?小时候这么凶?】

  周泽楷倒是好奇面前的人是怎么变成这个性子的。

  便继续看下去。



  “太太可安顿好了?”

  “是。太太伤心过度,已经服侍歇下了。”

  坐在椅上的男人揉了揉眉间,才转向跪在地上的少年。

  “你可知你哥哥到底在何处?”

  “父亲,我真不知!自从兄长被你抓回来关在这破屋里,我就没见过他一次,要不是我趁今日有客家丁减少偷偷看望,还没人懂兄长消失不见呢!......”


  “闭嘴!我再问一次!你可知叶修去哪了!”


  周泽楷惊讶,【不是一个人?】


  叶父喝止少年继续。声嘶力竭下猛然咳嗽,慌得身后的众人纷纷安抚拍背送茶唤医的,叶父挥斥众人,屋子里就留下两人,看着担心自己身体欲上前来的二儿子,叶父放软了话:


  “说吧......”


  “......哥哥......是我放走的...我趁着看守少,偷配了钥匙去看他,他说要出去走走,就把我打晕走了......我真不知道他去哪了...”地上的男孩像是委屈极了的缩成一团,嘀咕道:“没良心的哥哥......”


  叶父的猛烈咳嗽才惊起叶秋,叶秋偷瞟一眼便被父亲的脸色吓得愣神,大声叫唤着仆人,又恢复到了开始人满嘈杂的样子。


  周泽楷看直到现在都没出现的叶修,想是躲在哪里,这时候都不出来,倒是没良心。

  再看看现在身旁的叶修,苍白着一张脸,像是和叶父一般的难过。眼中藏不住的悲痛和讶然。


  【现在才醒悟有什么用,这便是心结不成?真是个纨绔。】周泽楷对叶修印象更是降了一层,也不顾叶修是否需要时间来平复心情,虚化出一本册子,数着叶修这位客人还有三件苦要化解。收起册子便拽住叶修,拖入下一个地方。


  “佛说盖一切法皆由因果之理而生成坏灭,十界迷悟之显现,即由此因果关系所成,而产生世间之因果、出世间之因果、迷界之因果、悟界之因果等分别。”叶修被拉着穿梭在刑戒壁画中,恍惚对周泽楷说,“你们这驿站,倒是好名字。轮回,因果。”


  周泽楷不语,在鬼影中倒是静下心来,对叶修说出此话也觉得不像没心之人,笑嘲自己居然希望一位客人不要像自己所说的那么坏。


  却看着脸上没了笑容的叶修自己居然觉得失落。摇摇头,【我也觉得寂寞了吗?】


  耳边的鬼啸像是察觉到自己心思一样,猛地愈加刺耳,像是威胁像是嘲笑,扭曲着翻转着。


  周泽楷将人拉到面前,双手盖住叶修的耳朵,环在怀里,冲一脸茫然看着自己的叶修道:


  “众生皆如是。”


  说完便松开叶修,对着他微微笑了一下。

  鬼啸不再猛烈,叶修却愣住了,他知道眼前的驿主一直很好看,但笑起来实在惊艳,连自称美色不动的自己都慌了神,实在......

  没等反应过来就被继续拽着前行的叶修抓着周泽楷的衣袖,追问道:

  “哎哎哎!你刚才说什么呀我没听见啊!还有你笑的真好看!多笑笑嘛!......”


  周泽楷不管身后啰嗦的某人,摸了摸嘴角【原来这就是笑......吗】

  一直拉着叫嚷着的叶修,周泽楷看着不远处的目的地,微微叹口气

  【好不容易逗得他忘了上一件事,又快到第二段了。】


  “我们到了。”


tbc



咸鱼人生.....


评论(1)
热度(18)
 

© 慕惜muxi | Powered by LOFTER